2010/03/22

[愛物] 雞蛋麵、辛烏龍麵、法國好媽媽果醬



Picture taken @ Raven Row Gallery: "A History of Irritated Material" exhibition

在英國住久了,開始嘗試一些新產品,慢慢有一些「心頭好」可以分享。













最近家裡不可缺少的是來自法國的好媽媽果醬,
吐司麵包是每周都吃的食材,
塗吐司的paste,家裡常備的就是奶油、果醬、Nutella巧克力醬、美奶滋、沙拉
果醬吃過好多種,目前最喜歡的就是法國品牌Bonne Maman(英文就是Good Mummy)
果醬跟奶油這種東西都是吃過好吃的,就很難再回頭吃難吃的了
去法國時特別看了一下「好媽媽」的價位,英國跟法國差不多,有些產品因為歐元匯率高的關係,法國還更貴,所以說「好媽媽」在英國買應該價格算滿實在的(台灣進口應該很貴吧!)
還好我喜歡的Apricot杏子口味跟輪仔喜歡的草莓口味都是大約£1.89一罐。
其實「好媽媽」不只果醬好吃,甜點也不錯吃喔。

而上面照片最右邊的果醬是難吃的對照組,前幾周突然很想吃橘子果醬,
就買了一罐Sainsbutry's自有品牌的,拿來塗吐司,「咦(搖搖頭),怎麼是苦的。」
仔細看瓶罐,人家明明本來就是Bitter Serville Orange
只能怪自己買東西沒看清楚標籤
誰能告訴我這種苦味果醬到底用途是什麼?用來塗烤吐司真的不優。

家裡櫥櫃裡還有不少人愛吃的Marmite酵母醬(http://www.marmite.com/),一樣被打入冷宮
這種沾醬的網站上直接以「Love it or hate it」來行銷,很不幸地我們就是不喜歡吃它的那一種人,吃過一兩次就不想再打開了。而以前實習時,辦公室可是有人愛的要命,每天中午都要來一點Marmite。










不少英國留學生都很愛逛超市,尤其是Waitrose更是好逛,我們就直接翻譯暱稱為「等玫瑰」超市。在台灣,等玫瑰香草口味的嬰兒屁屁霜據說是網路上有名的人氣商品,但說實在話,這款號稱拿來保養皮膚很不錯的屁屁霜,有點過於濃稠,香草的味道我也不特別喜歡,所以在我心中,屁屁霜還比不上這款雞蛋麵啦。









這款雞蛋麵烹調方式方便,只要把水煮開,直接丟入鳥巢狀的麵條,關火,用餘溫花費四到六分鐘(時間依照不同款麵條不同)煮熟麵條。麵條吃起來滿有韌性的,拿來拌乾麵或維力炸醬都很好吃。而麵條有粗細兩種,其實粗的也不會太粗,兩種我們都買來吃過,都還滿好吃的。









英國進口的台灣泡麵選擇不多,亞洲泡麵以中國為大宗,
試過幾種泡麵,除了日本的出前一町外,韓國口味的辛拉麵最合口味。
辛拉麵也是許多留學生的最愛,但辛拉麵重鹹重辣,吃完容易上火氣,
而且鍋子裡一層厚重的辣油,挺難清潔的。

最近嘗試這款辛拉麵的烏龍麵,一樣有辣味,但整個口味比較清淡,煮完鍋子也沒那麼油,而且這款泡麵的粗麵條非常好吃,最近已經成為我們家比辛拉麵原味還暢銷的泡麵組,缺點就是不是每家亞洲超市都有賣,有點難買到就是了。

7 則留言:

雪花褲愛好者 提到...

我昨天發現了好媽媽的餅乾!好好吃啊!!推薦!! 另外可以嘗試三養的海鮮泡麵,它的粗麵條也蠻好吃的~

punctum 提到...

嘿嘿,我大概知道你是誰。我今天剛好也買回家好媽媽的餅乾跟小蛋糕,很好吃喔,我愛上好媽媽了。海鮮泡麵下次看到會買回來吃。

jcedi 提到...

我現在也愛上那雞蛋麵了,感謝妳的推薦啊^^y

punctum 提到...

不錯吧,重點是價格很實惠。

Chuyi WANG 提到...

你說的這些東西我都沒吃過!!!!下次來試試好媽媽還有雞蛋麵。
辛拉麵是我ㄤ的最愛,可是會很油嗎?他沒有油包呀~(咦?這裡不是plurk沒有表情符號可以用阿.....)

punctum 提到...

To Chuyi:

被妳一講,我想起來那不是油,是有一層辣粉末會黏在鍋子上,用海綿一洗,海綿就整個變紅了。

好媽媽的小蛋糕,一種是瑪德蓮、一種是巧克力包著奶油餡,這兩種最近有特價,在等玫瑰都是兩包三鎊的。可惜的是一包只有六個還八個,一下子就嗑光了。

雪花褲 提到...

我沒吃過好媽媽的小蛋糕說!! 星期一去waitrose買!!! 我吃的是好媽媽牌的餅乾耶!在morrisons買的一盒89p而已~ 不過沒很多片就是了... 但是很好吃!! 應該算是奶油口味的薄餅乾, 而且盒子還有印日文說... 看到覺得很神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