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0

胡蘿蔔

 

最近跟著朋友的食譜做了一次 Gammon Stew,才覺得跟這個食材相見恨晚啊。
Gammon是醃豬後腿肉,這道菜要用煙燻的做,
燉煮的過程鹹香都融入胡蘿蔔、馬鈴薯、芹菜、高麗菜等配菜裡面
真是好吃地不得了,
連我這個中菜胃都忍不住為這道西式餐點豎起大拇指。


不過,我其實不是要來講怎麼做這道菜的,而是想到我最近做菜的顏色、色調還真是相當的一致,想了半天才發現幾乎每餐都有胡蘿蔔。來英國這幾年的確吃了一大堆胡蘿蔔,胡蘿蔔還真的是這裡便宜又好吃的食材,吃了這麼多還吃不膩,我想到回台灣前還是會一直吃下去,反正有營養,我又屬兔,就繼續吃吧。感覺又是虎頭蛇尾的一篇近日雜談。

2 則留言:

CHIH CHI 提到...

真的是齁,那種洋蔥胡蘿蔔馬鈴薯芹菜的底,再用番茄或高麗菜的燉湯,超香甜的
而且一鍋就解決一日五蔬果的需求啦~ 主婦的好朋友,我明天也來一鍋好了! :)

punctum 提到...

一日五蔬果果真是主婦才會考慮的,我也常常在做菜時想到今天有沒有增加蔬果的種類(以前常外食時根本吃的不夠,也不太想這種問題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