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

家常菜:Akiko日式雞塊



Akiko和詠文是我三年前到倫敦最初認識的好朋友
那時我短暫住在學校宿舍一個月,一邊找房子,心情十分忐忑
認識Akiko和詠文讓我有種安心感
彷彿陌生的環境裡突然有了熟悉的元素。



那時候我們常常一起做菜、交換食譜
Akiko做的日式雞塊讓我們大驚豔,這道菜的食譜非常簡單,我一直存在電腦裡
常常想念朋友或嘴饞時就做來回味一下。
Akiko雞塊的奧妙在於每次配方做一點小改變,口味又會稍稍有點不一樣。
這天晚餐又想吃這雞塊,配上醃漬小黃瓜和花椰菜,讓雞塊吃起來更爽口。

Akiko日式炸雞作法:

1 將炸雞粉或太白粉加上一點香料粉混合(每次加的香料粉不同,雞塊味道就有微妙差異,我這次是加上一點Mix Herbs、Cajun 粉,再加上一點Cayenne Chilli Pepper,香料粉的份量不用太多,依照個人口味濃淡調整)(以前也試過咖哩粉,滋味也不錯。)

2 將去骨雞腿切成小塊,每塊雞肉裹上粉,讓全部裹好粉的雞肉休息一下。

3 準備醬汁:1-2 茶匙糖,用溫水調開,加上1-2湯匙醬油、一匙醋、 一匙酒,攪拌均勻。

4 鍋中倒油燒熱後,把雞塊放入鍋中煎八、九分熟(用炸的也可以),接著倒入醬汁到鍋中邊攪拌雞塊,直到雞塊全熟跟醬汁混合著有點黏稠度,即可起鍋。

是不是很簡單,而且還很好吃喔。

1 則留言:

波妞麻 提到...

好香阿好香阿好香阿~~~
而且還有配青菜,乖寶寶(摸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