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0

驚蟄後,乍暖還寒



每年的生日大約都在農曆節氣的驚蟄,是萬蟲甦醒的日子,今年生日後迎來了大事件,
因為頻繁上網抓日劇的緣故,電腦隔日中了十分難解的「偽」掃毒軟體病毒,裝上了一
個很吵的掃毒軟體,電腦逼逼叫了兩天後,總算是稍稍鬆口氣,但連日來還是忙著整理
電腦,搞了兩天整理了一定得備份的5GB文件跟照片,影像檔、音樂檔大概就全部放棄
吧,等備份完畢後,再考慮是否需要重灌,趁著這兩天把想寫的文章清一清,以免哪天
電腦真掛了,什麼也不剩地清潔溜溜了。

來到英國租賃所住的第一個小房(不算當初一個人先來落腳的Dean House),2007年九
月就搬進這個小房,位在倫敦東南區的Rotherhithe,除交通不是很便利外,其實是很不
錯的小公寓,建材穩固、保暖,但水電費比現在居住的地方略貴,英國的水電費要看居
住的地區跟簽約的廠商來決定價格。其實小房頗小,加上室友三個人住挺有些擠,尤其
我跟倫擠在小房內,走來走去免不了撞來撞去,但時序進入春天,最近整理起舊照片,
開始有點懷念起小房的陽光起來。

望著照片就可以感受到陽光照進屋內的暖意,還是這又是記憶裡的美化效應,總之貼上
兩張照片是以為記,第一張是床邊就有一大扇窗戶,約莫是剛搬進來時,兩個大枕頭還
沒買,現在來到英國一年半,已累積了四個大枕頭,加上當初帶來的無印咖啡抱枕一枚
,軟硬適中的特殊材質甚得倫的喜愛。

下面這張也是剛搬進去時只有一張書桌,我坐在這張小咖啡桌上唸書、打電腦,正前方
當然是兩個不可少的小玩具,一個是橡膠材質的Cheburashka,名叫Ju寶,左邊則是同
事送的小黑貓玩偶,古靈精怪模樣和小傻頗像,擺著稍微慰藉異鄉沒有養貓的日子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電腦螢幕中,好像是msn吧!有點熟悉的layout
妳的文讓我憶起剛結婚班新家的時候
家裡除了餐桌,沒有其他桌面,都在地板工作的日子
我在妳另個網站上留言的生日祝福,看來妳還沒空看喔
妳的舊網站好像被一些怪東西留言塞爆了
到妳要留在那兒好哩?facebook?

punctum 提到...

妳一說,我才上去看,把廣告都刪除了,留言留這裡或facebook,我都設定會寄依媚兒通知,但舊網站找不到這個功能,所以常沒看到留言。我也記得妳剛搬家時,我們去玩,櫃子都還沒組裝的樣子。咳嗽還沒好嗎?要好好保重身體呢。